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2021年12月03日11: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年关将至,为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作支付条例》,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支撑工程有序建设,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要求各工程进场前用工单位编制并报审《农民工实名制工资信息报审表》,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拨付工程款,并将人工费用及时足额拨付至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近期,组织各工程现场项目部根据输变电工程农民工工资发放“十二项”专项排查标准,对所建管的郭隆~武胜Ⅲ回线路、西宁北750千伏输变电、西宁北~日月山双回750千伏线路、海西托素(德令哈)750千伏输变电、海南州塔拉750千伏主变扩建等工程项目进行全面自查。经排查,各参建单位均认真贯彻落实农民工工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做到了及时足额支付工程进度款、结算款等各类款项,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

同时,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纪委主动作为,对所有在建工程的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督促各在建工程的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合同相关条款,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人员稳定工作。各项目部严格按照公司纪委的工作要求,及时上报排查整改落实报告,定期督促各施工单位按工程进度支付农民工工资,并做好督办整改佐证材料,确保在建工程现场农民工队伍稳定,现场项目管理可控、在控、能控。

下一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将持续在现场管理中强化宣贯引导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并加强对保障措施执行情况和工资发放情况的检查力度,对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坚决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的发生,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营建良好氛围,确保工程建设平稳推进。 (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