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5.4万件!青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年09月14日19:2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14日电 (杨启红)2.1万个基层党组织办实事5.4万件;42万余名党员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19万余次……9月14日,本网从青海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周密安排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广泛征求意见,建立清单台账,盯紧民生实事,狠抓督办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各地各单位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围绕“四个一批”办实事,基层党组织以“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党支部承诺践诺活动为载体办实事,广大党员以“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为载体办实事。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履行牵头抓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各级巡回指导组履行督导责任。

广泛征求意见,建立清单台账方面。各地各单位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领导留言板”等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同时通过开通电子信箱、热线电话等,建立常态化意见征求方式渠道。5月底,按照党委(党组)书记和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双签字”要求,青海省8个市州及92家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将各自项目清单上报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整理形成省级台账。各市州、县(市、区)逐级确定重点项目清单,形成本级台账。截至8月底,列入省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台账的项目达2207个。

各地各单位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作为“责任清单”“履职清单”“督办清单”,跟踪督办、重点督办、挂牌督办。截至8月底,纳入省级台账的2207个项目已完成1171个,完成率达53.1%。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