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甘德在线

甘德县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07月08日10:0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业绩,赓续党的优良传统,甘德县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在纪念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以开展活动为依托,烘托七一建党“喜庆面”。甘德县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篝火晚会、文艺专场演出、书法竞赛、开展红色电影展播、红歌会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同时,甘德县各级党组织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学先进 铸忠诚 强担当 开新局——为建党百年献礼!”“重温父辈峥嵘,喜迎百年华诞”“感恩党和国家,感动岗龙儿女”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烘托了浓厚氛围。

以精神鼓舞为基调,树好先进模范“领头雁”。6月30日,全县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县委党校,观摩甘德县党史、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表达了对党的绝对忠诚。7月1日,甘德县召开“庆七一·迎党百年华诞”表彰大会,对来自全县各个基层、各条战线,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为预备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进行宣誓仪式。其中,优秀共产党员27名,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14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1个,以及部分“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代表。

以党史学习为牵引,凝聚爱党敬业“向心力”。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七一”建党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党史情景剧的展播、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快问快答、快闪、峥嵘岁月·我跟党走、新闻播报等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果洛州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班玛县红军长征纪念馆、达日县建政纪念碑及玛沁县“一县一基地、一县一特色”党员教育基地,积极组织观摩学习。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召开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累积达300余次,召开专题研讨会150余次。

以走访慰问为抓手,汇聚革命精神“正能量”。甘德县县级领导率先垂范,对全县老党员干部、因公殉职党员的遗属等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激发老干部、老党员继续为甘德发展增砖添瓦。截至7月1日,甘德县共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32枚,慰问退休老干部93人,送去慰问金93000元,传达了党中央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爱之情。(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