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北“十问”再话作风建设

2021年06月20日20:3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与时俱进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6月17日,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学党史 转作风 促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之行政技能培训月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积极推动“培训讲学、个人自学、集中研学、部门导学、相互教学、主题联学、实践悟学、推送促学”联动,扎实推动行政技能培训月活动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作动员,以防止10条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为引,指出与之对应的要求,以“十问”再推动、再要求、再部署北区市监局作风建设工作。立足市场监管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方向、找准定位,丰富强化政治引领主线,严守“四大安全”底线、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正视“本领恐慌”,强化学习、注重实践,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之能干实、干好、干活本职工作;严格遵守相关办案工作运行程序,坚决杜绝办案人员办“亲情案”“人情案”,自觉抵制执法中的人情关系,监管中的熟人怪圈;改正“假漂亮”“空中飘”“半瓢水”“随意瞟”“各处剽”等陋习;树立“宁可越位、不可缺位、相互补位”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思想,上下齐心、凝心聚力、步调一致、服从大局,增强担当作为意识,推动“所所”(各监管所之前)相帮和“局局”(区属职能部门之间)相助的有机融合。

“清风明月廉无价,高山流水邪难欺”。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作风建设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为北区市监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