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疫”线有你,共同驱散疫情的阴霾

2021年11月09日16:0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地面积雪,路滑,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戴好口罩,保持好一米线距离……”11月6日9时30分,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冶成身穿白色防护服,站在风雪中,挥动着已经被冻得麻木的手臂,指挥着辖区湟岸巷秀水路核酸检测采样点居民有秩序地做核酸检查采样工作。

西宁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首日,气温骤降。当日凌晨,为保证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进入备战状态,顶着大风穿梭在黑夜里,从领物资、运输、接收、清点、分发、搭建帐篷,紧张有序的三个多小时过后,顺利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

秀水路核酸检测采样点不仅要负担起湟岸巷道路两边1190多户3000多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还要承担青海省委党校全体教师、职工及家属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身为老党员的冶成主动申请在此执勤,四个采样台,时间短,任务量大,天公又不作美,工作中他面对着巨大的压力。

“我会和大家一起把压力变成动力,克服一切困难,排除所有不利因素,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我相信,只要我们大伙儿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困难都将不是困难。”冶成说。

十多天来,每个人几乎都在24小时不间断地运转着。兴海路地区人大代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刘芳主动发挥代表作用,组织辖区红袖标志愿者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担当负责起管控区采样点的各项工作,做核酸检测、排查外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像冶成、刘芳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实干苦干,拼尽全力,守护这一方平安。(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