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指尖“微”服务 搭建供电“连心桥”

2021年11月09日15:2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川口小学空气开关坏了,学校取暖设备无法正常启用,为避免学生长时间受冻,请尽快处理。”11月5日,在海东民和县供电公司配网工作交流微信群里,供电服务班班长李树峡通过指尖微信群开启了一天的供电服务工作,打破了供电服务的空间壁垒。

海东市民和县川口镇南大街川口小学的总务负责人魏希翔早上刚到学校,就被告知学校空气开关烧坏了,全校包括电锅炉在内的所有用电设备都停运了。面对这种情况,魏希翔拨通了民和县供电公司远程工作站的值班电话。接到报修电话后,值班人员丁寿在民和配网工作交流微信群推送出保修信息。消息一出,海东民和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班班长李树峡便作出回应,并组织了两名同事,背起工具包,赶往学校开展报修作业。

经过现场排查,报修人员发现学校内部使用的大功率用电设备较多,近期又是冬季用电高峰,学校新投运的电锅炉用电负荷突增,线路氧化接触不良等原因,导致学校空气开关被烧损,引发了停电故障。报修人员随即更换了新的空气开关,随着报修人员工作的结束,教室里的灯亮了。负责人魏希翔也长舒了一口气:“学校里的用电恢复正常了,这下不用担心学生会被冻感冒,你们的服务速度真的快,没想到一个电话就解决了用电报修的问题,师傅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对咱们学校用电方面的支持与帮助。”

结束完报修作业,李树峡等人并没有着急离开,他们利用课间时间认真检查着楼道和教室里的每一盏灯、每一个开关和插座,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给学生们讲解了一些安全用电知识和日常的用电隐患规避常识。

当前,正值冬季用电高峰,为更好延伸供电服务质量,第一时间了解客户用电需求,适时提供安全用电宣传、用电业务咨询,方便与用户互动交流,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号召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充分利用微信群优势,通过微信群让服务延伸到客户,实现客户的需求第一时间反映,用电问题第一时间提供解答,指尖“微”服务,不仅拉近了供电企业与用电客户之间的距离,而且打造了供电企业展示形象的新窗口。(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马彩虹、马玉福)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