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抗疫进行时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蓝色身影”

陈明菊
2021年11月0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0月22日,湟中区正式启用湟中大酒店为新冠肺炎疫情定点集中隔离点,收住医学观察对象。鲁沙尔派出所56岁的民警赵建平,没有丝毫犹疑,第一时间要提出前往值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刻不容缓,作为一名警察,我自愿参与隔离点执勤工作。”

民警赵建平与医护人员值守新冠肺炎疫情定点集中隔离点。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派出所供图

“赵建平和大家同吃同住同劳动,每天晚上要对隔离楼道和酒店周边进行安全巡查,隔离人员来了后,对其进行危险物品清理、安全教育提示。时常忙到凌晨1点多钟。”与民警赵建平共同作战的医护工作人员说:“我们不仅要做好消杀、信息登记等工作,还要从心理、语言交流及生活上关怀被隔离人员,疏导其心理压力,让他们感到温暖和关怀。”

坚守岗位的社区民警李宝胜。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派出所供图

社区民警李宝胜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派出所供图

从警28年,党龄24年。即将退休的社区民警李宝胜自1993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融进自己的血液里,默默奉献在公安工作前沿。数日来,每日20000余步,他用自己的双脚,一步步丈量着辖区每一条街道;每日16小时,检查督导、协助消杀、指导社区防疫,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战,也用实际行动为年轻党员民辅警树立了标杆。

赵建平、李宝胜……只是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公安民(辅)警的一个缩影,仍有很多民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命令。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治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西宁市湟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区局党委安排部署,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派出所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上级部门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在做好派出所日常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辖区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派出所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派出所供图

自疫情发生以来,湟中区鲁沙尔派出所压实责任,防控措施到位。全警动员依托大联防勤务机制,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期间,湟中区鲁沙尔派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与派出所业务工作相结合,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旅店业、物流寄递业、超市、客运站等人员密集行业场所实行包片制监管,动态监控行业场所内部管理、疫情防范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及时督促行业负责人提高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公安干警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派出所供图

公安干警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派出所供图

公安干警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派出所供图

公安干警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派出所供图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