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抗疫一线的“我们”】

坚守抗疫岗位16天 他错过了父亲的最后一面

杨玥
2021年11月05日17:1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2日17时37分,正在执勤的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特巡警大队辅警韩加全接到电话,听筒里传来大哥低沉的声音:“爸走了,现在你能回来了吧。”

2021年10月,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打破了生活的平静,从10月18日到11月2日,整整16天,韩加全坚守岗位,直到父亲弥留之际也没能看到最后一眼。“父亲支持我当辅警,他在世的时候总是说,不论干啥,干就要干好。父亲一定会理解我的……”韩加全哽咽着说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韩加全主动请缨,火速奔赴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而那天韩加全递交的休假申请通过了,他准备利用休假的时间去照顾78岁的老父亲,老父亲病情加重,情况不容乐观……但看着整装待发的同事们,韩加全匆匆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单位有紧急任务,过两天结束了就回来照顾父亲。”随后,韩加全把盖好公章的休假报告塞进抽屉,和大部队一起出发了。

疫情形势愈发严峻,韩加全和他的战友们夜以继日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入户登记、封控管理、核酸采样、治安巡逻……但他却错失了与老父亲的最后一面,“面对家人,我是愧疚的;但面对职责,我问心无愧。”韩加全擦干眼泪,目光坚定。

他们是警察,但同时也是父母,是子女,但在危难时刻,更是一个个平凡英雄;他们走访在千家万户、巡防在大街小巷、驻防在抗疫最前沿,他们坚定的身影,践行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