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西宁市城东区第一批核酸采样点准备就绪

2021年10月29日10:0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上午7点,天微微亮,西宁市城东区一镇七办准备核酸采样点的工作已经拉开序幕。

“我们设置两个点,帐篷已到位!”“东关的调整完立刻上报。”“周家泉是两个点吗?”上午8点,每日报送信息群已经汇报起各单位点位、人员、物资的准备情况。

《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紧急通告(第9号)》发布后,城东区六千多名干部职工连夜奔赴岗位,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流调、宣传等各项准备工作。

上午10时许,金科凯旋小区凉棚搭好了,十几个人正在张罗着搭帐篷。“你看那三个人是物业的,那两个小姑娘是办事处联点到社区的,还有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小区的热心群众。”凯旋社区副主任刘海英一一介绍着。

说罢,只见十个人将架好的帐篷快速挪到了凉棚的旁边。

核酸采样点准备工作。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大早,我们辖区的群众和物业就热情主动来帮助我们,给我们协调人员、找好场地,要不是他们,我们社区的几个娘子军搭建一个帐篷还挺费劲的。”

除了准备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还承担着信息核查、宣传提醒等大量的工作,刘海英忙完这个点的准备工作又要回社区领任务去了。

“师傅我看你的行程码,字多的我得细细看看。”这是上午11时,我们前往丽康瑞居小区时门卫师傅对我们喊的话。“哦哦,这个可以,进去吧。”看到行程显示的都是无风险地区,门卫师傅让我们进去。

在小区的广场上,一顶帐篷、三个凉棚已经搭好了。“这边登记,这边测温,然后从这边做完核酸顺着路离开。”90后社区书记吴婧已在社区锻炼了7年,是“老同志”了,安排地工作可谓有条不紊。

“帐篷左边那个角没压好。”“你们先等等,信息登记区得再往前挪挪。”中午一点多,义东商贸城门口,清真巷街道夏都花园社区书记毛树英的手和脸冻得通红,她正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城管执法中队队员、联点单位工作人员、义乌商贸城党支部党员、辖区党员志愿者约20人一起搭建帐篷,设置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提前为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分流做准备。

核酸采样点准备工作。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个采样点覆盖了4个小区及周围的商户,能为1000余人进行核酸采样。听说要搭帐篷做准备工作,一大早,大家伙儿就都来帮忙了。”说罢,毛树英捶了捶已经僵硬的腰,又转身投入到工作中……

在韵家口镇中庄村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采样、拔棉签……采样、拔棉签……他们的动作快速而熟练,用严谨的态度、专业的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奋战。等候区内,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一米间距排队,秩序井然。信息采集区用手机扫“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一键搞定。在采样区,一位居民坐下几秒就完成了采集。

“请大家自觉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请提前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方便工作人员录入信息。”现场工作人员的温馨提示不断传来,他们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

“工作人员一直拿着喇叭,引导我们登记、采样,连水都顾上不喝。”“医务人员穿着一身衣服闷在那里,他们太不容易了!”“看到工作人员那么辛苦,我们也都积极配合,自觉守好秩序,尽量不添乱”……正在等待核酸采样的群众纷纷说道。

采样现场,带着红袖标正在维持秩序的韵家口镇党委副书记韩龙说:“为缓解康乐医院核酸检测人流量,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安排,从28日下午两点起,韵家口镇中庄村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正式启用,两个多小时已采样250余人次。”

截至10月28日中午12时,西宁市城东区第一批核酸检测采样点均已准备就绪。(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