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蓝焰”走基层|演训一线送真情 凝心聚力鼓干劲

2021年09月29日16:1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汲取奋进力量,推进“火焰蓝”文化建设,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7日,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蓝焰”文艺小分队走进西宁支队化工灭火救援演练现场,为参加化工灭火救援演练的150余名指战员送去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让指战员们一扫前期紧张的训练压力。

演出现场。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演出在歌曲《你们辛苦了》中拉开帷幕,熟悉的旋律迅速将指战员带入到演出浓厚的气氛中。器乐表演《蓝焰青春》通过有力的舞步伴着激昂的音乐,体现了新时代消防指战员年轻活力、热情奔放的精神风貌。朗诵《这才是消防》深情讲述青海消防英模群体的感人事迹。蒙古舞《欢乐的草原》、原创歌曲《那是我》、歌舞串烧《最美火焰蓝》……一连串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新形象、新面貌、新作为。节目最后,队员和指战员一同齐唱《人民需要我》,旋律悠扬,歌声婉转,唱出了新时代指战员的初心使命,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现场。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整场演出的一大特点就是“演消防事、唱消防情、抒消防意”。文艺小分队人员均是来自基层的消防救援人员。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技艺,为演练指战员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充分缓解了指战员心理和精神压力,激励指战员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全力完成实战演练任务。

演出现场。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演出期间,西宁支队也拿出节目助兴。两头精神抖擞的“狮子”迈着矫健地步伐在舞台穿梭。跳跃、翻滚、旋转,一套高难度的舞狮表演引来阵阵欢呼。这是由西宁支队指战员自编自导的舞狮节目,也是首次在舞台上演出。

演出现场。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此次慰问演出,是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基层办实事”工作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总队党委对基层指战员的关心爱护。观看表演的指战员纷纷表示,一定将组织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忠诚履职、顽强拼搏的强大动力,始终牢记使命在身、责任在肩,苦练本领、继续前进,以激昂的斗志、最佳的状态、无畏的作风,奋力书写新时代“火焰蓝”精彩篇章。(来源: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