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蓝焰”文艺小分队赴基层一线开展慰问演出

2021年09月29日15: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递组织关怀温暖,丰富指战员文化生活,近日,青海消防救援总队“蓝焰”文艺小分队15名队员打起背囊、踏歌而行,奔赴西宁、海东、海北等支队演训驻勤一线开展“蓝焰心向党 阔步新征程”慰问演出。

演出现场。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据了解,青海消防“蓝焰”文艺小分队队员,全部由队伍内部指战员组成,按照“指战员编、指战员演、指战员唱”的原则,经过一段时间集中创作、集中排练、集中整训,最终创作出了一系列弘扬正气、贴近一线的文艺作品,这些节目形式多样、短小凝炼,高度凝练了青海消防广大指战员火热的战斗生活和向上的精神风貌。

演出在歌曲《你们辛苦了》中拉开帷幕,队员们用歌舞向长期在驻勤备战一线的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唱响了消防指战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相声《我是119》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简明扼要的向在场观众传递正确的婚恋观、事业观和金钱观,同时,将自行创作的党史快板穿插其中,为观众塑造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器乐表演《蓝焰青春》,通过小提琴、萨克斯、电子琴、吉他的演奏,展现了新时期消防指战员多才多艺的青春面貌;蒙古舞《欢乐的草原》,队员们用精湛的技艺、优美的舞姿提振队伍士气;朗诵《这才是消防》,深情回顾了青海消防英模群体的感人事迹,激励指战员奋勇争先、勇担重任;原创歌曲《那是我》,由小分队队员自行创作,以自己五年来在救援一线的所见、所闻、所想为背景,深情讴歌千千万万在基层一线不畏艰险、赴汤蹈火的最美逆行者;歌舞串烧《最美火焰蓝》,吹响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踏上新征程、起航新时代、实现新梦想的奋斗号角。演出最后,文艺小分队队员与在场指战员合着节拍,共同跳起欢乐的锅庄,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指战员们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总队党委的关心关怀,鼓舞了士气,激励了斗志,全体指战员将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奋勇争先的姿态,扎实苦干的作风,扎实履行职责使命,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再立新功。(来源: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