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西宁市城东区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2021年08月18日10:5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下午,西宁市城东区组织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城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医疗机构200多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现场。西宁市城东区卫生健康局供图

演练前,在城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指导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围绕及时发现、快速诊断、应急响应、紧急处置、流调溯源、严密管控、转运隔离、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处置全流程各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和演练脚本,并于8月7日下午进行了桌面推演。

演练现场。西宁市城东区卫生健康局供图

演练中,各参演单位以练为战,实景展现了城东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组织、协调、联动的指挥机制,提升了各成员单位对疫情处理程序的掌握程度和疫情现场处置能力与水平,并发现薄弱环节、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城东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各专家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过程及取得的成效,并对城东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城东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找短板、促提升,严格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继续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全面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卫生健康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