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旅游

第2版:省内要闻 PDF 上一版 下一版 



其他数字报
青海日报
 青海藏文报
 西海都市报
 青海法制报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郭靓
2021年08月12日08:5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确保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短板和漏洞,确保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据了解,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时根据疫情变化调整工作重心,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和工作清单,不断完善预防措施。进一步加强旅行社业务监管,落实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文化和旅游行业室内场所防控措施和对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测和管理,确保馆内馆外、园内园外防控措施全覆盖。停止举办各类大型文旅聚集性活动,做到非必要不举办活动,非必要不外出,妥善处置好游客退团、退房、退费等相关事宜,确保文旅市场稳定运行。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组成8个专项督导检查组,联合西宁市、海东市、海西、海北、黄南、海南等地文旅行政部门对属地重点旅游景区、旅游购物经营场所和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了联合督导检查。要求A级景区必须做到“限量、预约、错峰”,落实门票预约制度、“两码”验证、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入园硬性防疫措施。并对景区内游客服务中心、密闭空间游玩项目、旅游购物场所等易聚集人员区域是否安排防控引导员及完善人流疏导措施情况,局部卫生、通风、消杀等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全省各级文化市场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3896人次,检查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1377家次,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隐患20个。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