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县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观摩交流

2021年06月17日16:1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推动湟源县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达到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6月16日,湟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观摩交流活动。观摩按县直机关、乡镇农村和企业分3个层面6个组进行,各乡镇党委书记、各县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各指导组组长、52名村(社区)支部书记及县属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观摩。

活动中分别观摩了5个乡党委、4个乡机关党支部、8个村、1个社区、8个县直机关党支部、1个国有企业党支部、1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和1个社会组织党支部。观摩中大家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认真查看形成的档案资料和硬件建设,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介绍,详细询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各组观摩人员围绕“总体感受、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互相提高、在交流中思考新举措,通过这种交互式的学习,进一步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座谈会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持续推进,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并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承担起应有的职责,亲自抓、主动抓、抓到底,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又要统筹抓好整体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狠抓执行上比精神、比高低,在狠抓落实上论英雄、见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取得预期效果。统筹兼顾,做细结合文章。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结合各级指导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号入座”,本着“有则改之”的态度,重点看要求有没有落实、问题有没有解决、现状有没有改变,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聚焦民生,推动实践活动。学党史的落脚点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各级党组织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聚焦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认真做好湟源县7大类15项民生实事项目及承诺的民生实事,抓好“四个一批”重点办实事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民生福祉更有力度、更有温度。创新方式,用活宣传载体。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创新方式方法,用活宣传载体,营造正面宣传引导态势,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来源:湟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