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01日15: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德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委部署要求,创新学习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学习制度“定”起来

为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甘德县及时研究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71520”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即:围绕党史教育举办七场活动,每个支部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确定每周五为党史学习教育日,每个党员为民办实事不少于两件,确保年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面归零,顺利收官。各党组织结合“71520”活动和支部实际,适时开展爱心慰问、文艺展演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确保系列活动向“71520+N”拓展延伸。

党史知识“学”起来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利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形式,结合“线上、线下”学习模式,持续在政治理论学习普遍化,党史学习常态化上下功夫。截至目前,甘德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累计达到300余次,召开专题研讨会150余次。同时,充分利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邀请退休党员讲党课等形式,真正让党史知识在甘德大地上“学”起来。

教育基地“用”起来

甘德县各级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甘德县“一县一基地,一县一特色”党员教育基地、班玛县“红军沟”、达日县“果洛解放纪念碑”、甘德县党史陈列馆,开展系列活动,改变以往活动在“不出办公室”向“走入基层,到群众身边”开展党日活动延伸,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活力,接地气”,让党员干部领悟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内涵,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目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60余次。

为民办事“实”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聚焦群众所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乡镇、各单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每名党员为民办实事不少于5件,并制定台账。

慰问群众“走”起来

甘德县积极开展慰问活动,截至目前,县老干部服务所以及甘德县驻宁干休所共慰问退休老干部80人,县工青妇等单位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慰问活动。同时,县级领导干部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为32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切实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带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督查落实“严”起来

为避免党史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应付了事,党史学习教育督查组切实发挥检查、指导、督促作用,对全县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每季度进行督查。督查组通过检查材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活动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

党员形象“亮”起来

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涌现出了省级优秀共产党员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名,州级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3名,县级优秀共产党员2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4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1名,分别在省州县“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接受表彰。(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