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农贷通”为小微企业“贷”来金融“及时雨”

2021年09月14日11:4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14日电 (蒋莹)“如何扩大生产规模一直是公司的一块‘心病’,邮储银行的贷款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这样我们就能增加生产线,持续带动湟中区周边村民的就业。”眼下,随着邮储银行200万元贷款的入账,青海梦源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秋芳的心总算落定了。

青海梦源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位于西宁市湟中区,是一家开发生产速冻山野菜、速冻米面食品的企业,旗下设有五个合作社。2016年以来,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从附近村民手中以每年650至750元每亩的价格租赁约400亩土地,用来种植农作物,从而带动湟中区西堡村、新平村等13个村落近800人顺利就业。“2017年,青海梦源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给我提供了种子,从最初种植一亩地到如今的三十亩地,我们每年的菜款收入翻了近10倍,从2万元增加到20万元。”西宁市湟中区东堡村村民李成财就是受益人之一。

产业促脱贫,随着公司规模的持续扩大,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可随之而来的生产瓶颈也摆在负责人李秋芳的眼前。李秋芳介绍,2021年以前,公司大多用人工生产的方式进行食品加工,效率低下,即使后期增加产品生产线,但生产车间面积小,无法满足大规模的订单式生产需求。2021年初,李秋芳经多方了解,决定试试邮储银行推出的“农贷通”金融产品。

“‘农贷通’属于无抵押贷款,每年利息只有5.25%,通过农担公司贴息后,利息还能减半,这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来说,就是‘及时雨’”。李秋芳回忆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始终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全行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邮储银行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势,大力开展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农贷通’是用于支持农户生产经营以及改善乡村居民生活环境的贷款。”邮储银行湟中区支行行长刘春艳介绍。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30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农贷通”余额44885万元,较年初增加25817万元。

资金到位,生产不愁。顺利拿到贷款的李秋芳喜上眉梢,“去年公司的毛收入是760多万元,预计扩产后生产能力将提高2倍,收入预计能达到1500万元。”李秋芳说。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