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公安

“433”组合措施履职尽责办实事

尹耀增

2021年06月17日09:18  来源:青海日报
 

  海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党委紧密结合公安机关职能优势、职责使命,确定为民办实事的“433”组合措施,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433”组合措施主要包括“四项措施”推进、“三个平台”建设、“三个载体”创建的34项具体措施,是在全州公安机关常态化便民为民的前提下,在去年教育整顿试点期间推行19项便民服务措施、今年教育整顿继续落实9项为民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研究推出的再拓展、再深化和再创新、再务实的综合性措施。

  海北州公安局反诈中心运用数据平台有效预警1386条,冻结资金122.06万元,止付2115.24万元,压降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率;交警支队自去年以来先后下放调整16项审批事项,连续下放机动车变更登记、机动车电子转入业务、驾驶证转入换证业务、办理机动车6年内免检业务等,先后2次把驾考权限下放至2个县级车管所;出入境管理部门推行为办理出入境业务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等行动不便群众,提供邮政速递送证上门服务,为工作日不能前来办理的群众实行周末预约办证服务和延时办理服务。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