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久治县抗震一线党旗红 党员示范显担当

2021年05月28日16:2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22日玛多发生7.4级地震,久治县震感明显。地震发生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群众的庄严承诺,让鲜红的党旗在抗震一线高高飘扬。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筑起抗震救灾防灾坚强堡垒。地震发生第一时间,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全县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县民族中学操场召开抗震救灾紧急调度会议,审时度势、科学研判,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作出了全县党员干部立即行动全力投入救灾的部署。组织部门在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发出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及时组织形成公安、消防、武警、医疗、民兵等共计179人的党员先锋队,连夜在县民族中学操场、城南广场、城南体育场等地设置疏散安置点5处,搭建救灾帐篷150顶,设置党员服务点11个,紧急疏散群众3835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到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坚强堡垒。

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面对灾情,从抗震减灾到进村入户排查,从人员疏散到全力值守,全县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临危不惧,以“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精神树起抗震救灾中的党员旗帜。全县副县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按照指挥部12个专项组的安排,深入各乡镇、移民安置点、学校、寺院等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现场指挥调度,安置转移群众,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组织号召下,挺身而出,坚决服从指挥,把抗震救灾作为检验初心使命实践活动实效的主战场,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防灾战斗中。党员先锋队深入地震灾区一线,帮助疏散群众,搬运救灾物资,搭建帐篷,发放应急物资,进行防灾减灾宣传。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下沉一线排查灾情,安抚群众,排忧解难,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

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让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宣传支部第一时间组织调动相关人员录制藏汉双语提示信息,通过五乡一镇的402个应急广播和2辆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藏汉双语提示信息,及时消除群众恐慌。同时做好对网站、微博、抖音、快手等的监测工作。统战支部组织寺院指导员全部驻寺,会同民管会成员对11座寺院和1处宗教活动点开展人员疏散和隐患排查工作,积极开展僧尼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要求僧尼不造谣、不信谣,并成功辟谣1起。医院支部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建了麻醉医师、外科医师、外科护士等人员组成的应急救援医疗组,加大应急药品、应急救援设备等保障急救医疗器械和药品物资供应。并城南广场安置点搭建临时应急救灾帐篷,及时转运住院患者作准备。民政支部对全县5家养老院进行摸排,向现居住20余名老人进行集中安置,及时调配生活物资,解决取暖、食宿问题,全力减少受灾影响。教育支部深入全县各中小学驻点开展工作,搭建帐篷88顶,疏散学生1576人,妥善解决在校学生食宿问题。公安支部全警集结,组织警力130余人,警车30余台,投入到社会面防控、隐患排查、道路交通疏导。在县城十字设立移动警务站,开展24小时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在进县入口、高速路口等车流集中点积极引导过往车辆800余台次,劝返大型货运车辆49台。抽调精干力量组建15人公安应急分队驰援玛多,在应急分队中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警旗在抗灾一线飘扬。(来源: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