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06月02日08:45  来源:青海日报
 

  “5·22”玛多地震抗震救灾专题会议强调,党员带头引领群众至关重要。这既是对各级部门提出的重要要求,也为灾区群众重建美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指明了方向。在此次抗震救灾中,我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灾后群众生活保障、灾后重建等任务同样繁重,仍需广大党员干部不屈不挠、全力以赴。

  连日来,在玛多地震灾区,处处都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或是解放军指战员,或是武警部队官兵,或是公安干警,或是机关和基层干部,或是救援队队员,或是医护人员,或是普通志愿者……他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这是责任的担当,是力量的彰显。他们让党的先进性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夺取抗震救灾胜利。当前,正处于灾后重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时期。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深入一线,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个受灾群众的心里,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确保事关灾区群众切身利益的举措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此次地震共造成果洛州、玉树州、海西州8县45个乡镇38137户107500人受灾。参与救灾的各地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焕发出的精气神,做好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及时把党和政府抗震救灾的政策措施及灾后重建的各种安排向群众说清楚、讲明白,真心实意为受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充分运用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鼓舞广大群众,用正能量激发群众开展自救的信心,营造上下同心协力抗震救灾的良好氛围。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这场地震,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广大党员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做群众最可靠的“贴心人”,最可信的“主心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帮助灾区群众重建美丽家园。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