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海西129名运动员将参加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21年09月08日09: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12日在海东市举办,海西代表团共有129名运动员参加9大项比赛项目。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已经到了冲刺阶段。

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是四年一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一次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海西代表团将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和“柴达木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负重托、顽强拼搏,赛出高水平、赛出好成绩、赛出好形象,实现安全参赛、展现精神、争创佳绩、传递友谊、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向海西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海东市体育中心(位于乐都区),分会场设在平安区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其中竞赛项目共有民族武术、民族式射箭、民族式摔跤等12个大项62个小项,表演项目分为竞技类、技巧类和综合类。届时,来自西宁市、海东市,6个自治州,7个自治县,青海省公安厅,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组成19个代表团1800余人参赛。

下一步,海西代表团将团结带领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以最佳竞技状态创造最佳运动成绩。全体运动员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锤炼优良作风,坚定参赛出彩的信念和决心;进一步苦练制胜本领、提高竞技水平,增强参赛出彩的底气和实力;进一步严明纪律责任,筑牢参赛出彩的屏障和底线;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展现良好形象,奋力书写海西体育发展新篇章。(来源:海西州委宣传部 东主才让)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