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王宇燕在海北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

何敏
2021年07月18日10:1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赴海北藏族自治州了解“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和州委党校建设情况,深入海晏县东达村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在“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和州委党校,王宇燕了解了学院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推进情况,实地察看了学院二期建设项目规划和党校校园建设情况。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精神要义,以务实举措推动落地落实。她强调,要完善教学体系、提高科研水平,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挖掘本地资源,打造精品课程,不断提升培训质量。要注重整合资源,统筹做好学院管理体制改革和基础设施建设,把学院建设成为立足全省、面向全国、特色鲜明的红色教育基地。在东达村,王宇燕听取了村史馆建设、党建引领生态保护、村级产业培育等汇报。她强调,要发挥党组织“领头雁”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赢。要把握保护生态的“国之大者”,探索“党建+生态管护”“党建+生态家园”“党建+生态产业”模式,把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内驱力,以“红色党建”助力“绿色生态”。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