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开展重点涉气企业专项检查

倪晓颖
2021年09月07日09:3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期,西宁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钢铁、水泥、有色、化工等重点涉气企业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包括现场查验企业相关环保资料、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现场监测废气排放口各项污染物浓度和无组织废气排放情况、煤质抽检等五个方面。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及对煤质及排口SO_2、CO、NO_2等污染因子进行采样检测的方式进行检查。

  经对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东川和甘河工业园区的16家重点涉气企业的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一市一策一档”等档案资料不齐全、生产车间和物料堆存车间密闭性差、物料苫盖不严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逐条梳理,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下一步,西宁市将继续开展对湟中区和湟源县重点涉气企业的专项检查,同时根据监测结果和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严厉打击涉气企业违法排污行为,确保西宁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