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2021年07月29日10:5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蒋莹摄

人民网西宁7月29日电 (蒋莹)7月29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承办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开展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是当前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重要任务,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高度,深刻认识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重要意义,提高做好试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此次试点的《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是通过细致梳理企业开办各环节的办理时限、填报内容、审查标准、共享信息类型、系统建设路径等要点,充分借鉴北京、上海两市在应对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中出台的改革措施,提炼形成的一套完整的企业开办标准,并通过试点地区的实践进行检验和测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通过为期半年的试点工作,根据各地反馈的情况,对《规范》进行修改完善,推动制定企业开办国家标准。

同时,各试点地方要切实按照《规范》要求,认真梳理当前企业开办各环节所需时间、数据要求、审查标准、办理条件等要素,抓紧做好“一网通办”平台系统改造工作。

此外,各试点单位要根据《规范》要求,做好平台升级改造工作,对照数据规范和信息化技术指南调整相关数据项和信息共享内容。各试点单位登记注册机构要积极配合信息化部门,加快完成系统改造,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各试点省(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依托现有工作机制,会同相关省直部门制定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