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新增三所湿地学校

叶文娟

2021年06月02日10:38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5日,记者从青海省林草局了解到,为切实加强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发展,提高学校、社会公众热爱湿地、保护湿地的意识,近日,西宁市杨家庄小学、文汇小学、光华小学三所学校被授予“西宁市湿地学校”。

  青海我省特殊的生态地位、独特的生态环境,造就了世界上高海拔地区独一无二的大面积湿地生态系统,湿地面积位居全国第一。多年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积极联合省环境教育协会等环保组织,探索湿地公园保护和发展模式,依托湿地公园独特的优势,2019年率先在西宁市建成湿地学校。

  “湿地学校的建立,为学校和学生志愿者搭建了社会实践平台,成为孩子们的‘第二绿色课堂’,激发和培养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对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湿地保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