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学校”在西宁市七一路小学挂牌成立

2021年04月17日14:3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王祥奎摄

为进一步助推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体系建设,提高国家公园自然教育能力,4月16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在西宁市七一路小学举行“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学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局长李晓南讲话,西宁市城中区委书记强建海致辞,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长韩强给同学们带来生态教育第一讲,活动中还为生态教育名誉校长和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此次活动由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管理局、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西宁市城中区委区政府、城中区教育局及西宁市七一路小学共同发起。旨在以生态校园文化为核心,以环境文化、课程文化、教学文化等引领学生内外兼修,全面发展,真正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动态、开放、多元的实践中感受自然环境的独特魅力、领悟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并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理念,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的良好氛围。

李晓南强调,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站立时代潮头,以大视野、大情怀、大担当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大发展,不断在探索实践中做出成效、打造亮点、形成常态,共同构建广泛参与、开放包容、全民共享的自然教育体系,努力在自然教育工作上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我国国家公园发展、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宁市七一路小学生态学校的成立将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树立良好的校园生态环境样板。我们要把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学校文化建设与内涵发展的总体布局,着力在强化中小学生态观念、加大生态宣传、完善生态课程体系上下功夫,加快形成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生态文明教育新模式。同时,全区教育系统要积极建设生态文明校园文化,切实担负起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使命。”强建海说。(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