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一线巡礼】

“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实效

陈明菊

2021年05月12日18: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学史力行,办好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组织动员全市3202个党组织、73000余名党员扎实为民办实事。其中,循化县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建+联动,构筑党群“连心桥”

西起黄丰水电站,东至波浪滩景区。青海省海东市循化县积石镇城北社区党支部竖起了鲜红的旗帜。

城北社区现配备党支部书记1名,支部党员7名,机关在职党员99名,志愿服务队3支。主要负责循化县积石镇黄河以北的城镇居民的管理、服务和宣传教育工作。近年来,城北社区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工作模式,推动社区互联互动,共建共治共享,促进社区各项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微心愿墙。人民网 陈明菊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社区党支部积极搭建党群‘枢纽站’。创新打造‘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微心愿墙,从细微处着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所需。”循化县积石镇城北社区党支部书记马菊梅介绍,积石镇城北社区党支部以党建为龙头,注重多元参与,对接多家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马菊梅为大家介绍城北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人民网 陈明菊摄

党建+民生,描绘“自然三色”

“如何学史力行,办好实事?”循化县自然资源局党支部成员马明华在回答这一问题时说:“用‘党旗红’滋养初心,坚定使命;用‘生态绿’凝聚人心,做好自然工作;用‘赤诚金’融入民心,做好为民服务。”

循化县积石镇托坝村河北7社将近2000万土地补偿费的发放问题成了村民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循化县自然资源局在了解情况后,以“融入民心,做好为民服务”为出发点,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最终协调解决了村集体及村民补偿费发放问题。而这仅仅是循化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中的一件小事。

循化县自然资源局供图

下一步,循化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按照在线服务、极简流程、尽快成交的原则,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

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海东市已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0000余件,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把服务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把为民办实事的成效落到群众心坎上,写在群众笑脸上。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