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震后道路受灾受损排查及应急处置工作

2021年06月03日16: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受青海玛多“5·22”地震影响,甘德县域内省、县、乡多条道路不同程度受损。为及时掌握灾情数据统计,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交通设施灾后尽快恢复,根据省州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5月26日至31日,甘德县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开展全县道路受灾受损大排查。

连日来,甘德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出动45人次的专业技术人员力量,对全县1条省道、4条县道、31条乡道和89条村道进行拉网式灾后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里程共计1217公里,并排查汽车站7间。确保第一时间消除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排查组每到一处道路隐患点,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进行登记、拍照、摄像,认真分析存在安全隐患的原因,对能及时协调整改的及时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及时做好统计定损并按程序层级上报县指挥部和州级部门。同时,对排查中发现的次生灾害风险道路安全隐患,严格进行分类建档,及时更新管理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甘德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发各类预警信息,为有效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争取时间和进度,做到特殊时期值班工作纵深到底,确保过往车辆和沿线居民的正常出行,为全县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保驾护航。(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