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田得乾

2021年06月25日09:10  来源:青海日报
 

  6月23日,青海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青海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青海省副省长匡湧、李宏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当前,青海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局面仍然复杂,道路运输领域的顽瘴痼疾仍然突出,重特大事故防控的压力还很大,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思想行动准备,时刻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风险。要聚焦源头安全风险、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季节性安全等隐患,紧扣农村道路、重点区域、旅游客运车辆等重点环节,坚守红线底线,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强化应急救援联动处置,切实形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良好格局。要严肃监督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力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责编:杨玥、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