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智库建言

中共青海省委党校70周年校庆

开拓奋进 书写教学华丽篇章

杨玥
2021年08月30日10:2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栉风沐雨70载,中共青海省委党校积极构建教学新布局,着力实施班次结构和质量优化、教学内容创新、培训轮训模式转型、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教学工程,推动干部教育培训由“规模为大”转向教学数量、质量双提升。

同频共振夯实基础谋发展。建校之初到1966年,始终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办学,十五年累计轮训学员8165人次,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多班次、长短结合的办学体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逐步走上正规轨道。

峥嵘岁月求真务实求突破。1983年,中共中央制定了正规化教育实施意见,明确基本框架和具体措施,加强党校教育正规化建设,逐步形成了多层次、多渠道、多种形式的办学体制,为青海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大专文化知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骨干,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入正规化教育新阶段。

弦歌不辍担责奋进厚积发。1990年全国党校校长会议召开后,主动探索一校两院模式下的办学方式、教学规律和发展特点,改革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加强教材建设,创办了研究生教育和函授教育,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轨道。

不负韶华继往开来寻创新。认真贯彻2000年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一个中心、四个方面”教学新布局要求,建立和完善以“三基本”“五当代”为教学内容的新框架。首次举办国(境)外培训班,迈出对外合作办学新步伐,培训规模、质量实现双提升。

坚守初心追求卓越创新绩。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始终举党旗、育党人、立党言、尽党责,肩负培养具有“四个铁一般”干部队伍光荣使命,做好党的理论、主张的“布道者”“熔炉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培训首要任务,着力突出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以学科建设为牵引,大力推进班次、课程、教材、方法、队伍、管理“六位一体”教学改革,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力度推进教学品牌建设,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推进开放办学。校(院)荣获全国党校系统教学管理优秀奖、国家行政学院督查评估贯彻落实《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优秀等次,教学培训工作取得实质性飞跃。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