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

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中国青年英才论坛边会召开

2021年07月16日17:5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月14日,由青海省委省政府、中国科协主办,青海民族大学(青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承办的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中国青年英才论坛“两弹一星”精神·矢志爱国奉献边会在“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举行。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国家督学薛建华,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玉兰,原“221”厂退休职工,退休职工后代以及共青团中央统战部青联界别工作处、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的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边会。

边会现场。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供图

边会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书写矢志爱国奉献的时代篇章”为主题,邀请原“221”厂的退休职工、退休职工后代、欧美同学会成员等嘉宾和全国十几家知名高校的参会代表一起通过主题演讲+嘉宾访谈+专题讲座的方式,回顾金银滩草原上的流金岁月,激励青年英才赓续“两弹一星”伟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敢于奉献、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两弹一星”的时代新篇。

边会现场访谈了原“221”厂团委书记梁宁桥和原“221”厂工人任铁安。两位亲历者现身说法,向青年学子分享记忆深处鲜为人知的“221”厂。

访谈结束后,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国家督学薛建华作了总结发言。薛建华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和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先辈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宝贵精神品质,到青海来书写家国情怀,将自身理想追求与青海发展融合、与祖国需要融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春篇章、青海篇章。

历时两天的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中国青年英才论坛不仅为全国各地的青年学生打开了一扇学习感知“两弹一星”精神的大门,更让青年们有机会实地感受“两弹一星”所蕴含的强大精神感召力,鼓舞他们在困难面前披荆斩棘,在建设国家社会的新征程上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无比绚烂的青春之光。(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