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0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启动

何敏
2021年07月18日10:1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日前,2020年度青海省省属企业考核工作部署会议对省属企业考核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实地考核工作于7月底前完成。

  上述会议要求,2020年度省属企业考核工作要做好考前准备,各考核组要认真学习领会考核方案和相关配套文件,细心研究和掌握考核的内容、程序和方法,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指标的内涵和外延,熟悉企业的目标任务和领导人员的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白、方法准确。要突出考核重点,紧盯不同企业和不同岗位领导人员的主要工作,分清重点考核内容,厘清重点考核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考核;在目标责任考核中,要统筹把握企业共性和经营业绩两方面考核目标,突出全面性和综合性,进行全方位、立体式考核;在绩效考核中,要区分竞争类、功能类、公益类企业的类别,有针对性地开展考核;在企业领导人员考核中,要突出政治标准,紧扣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的现实表现进行考核。要坚持考核标准,切实做到程序不少、环节不减、标准不变,既要通过综合分析总结经验做法,又要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既要真实考出业绩,又要通过过程分析,实查隐藏的问题,一分为二地客观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实绩。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考核工作要求开展考核,强化纪律要求,树立考核组良好形象。要统筹协调开展,各考核组要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协调,统筹安排考核时间,防止干扰企业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经营。

  会后,各考核组集中讨论考核方案、年度目标和重点事项,开展了小组培训和工作安排。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