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保障返乡村民过上安心年

2021年01月19日16:3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年关将至,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为确保返乡务工人员在春节期间用上舒心电、放心电,近日,国网海西乌兰县供电公司柯柯供电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活动。

2020年12月中旬起,国网海西乌兰县柯柯供电所组织各辖区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与乌兰县柯柯镇各村对接沟通,实时掌握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信息。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家中电器长期未使用,可能出现线路老化、受潮、锈蚀导致用电异常的情况,有序开展上门服务,深入乡镇、村庄开展农村用电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节返乡客户用上安全电、可靠电。

国网海西乌兰县供电公司柯柯供电所供图

截至目前,国网海西供电公司柯柯供电所已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快捷缴费知识、“网上国网APP”等宣传资料700余份,确保了他们第一时间用上安全电、满意电,并为每一位返乡务工人员送留有供电所的联系方式的贴纸,及时消除返乡后的用电顾虑,解决他们的实际用电困难,保障返乡村民过上安心年。(来源:国网海西乌兰县柯柯供电所)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