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西宁市城东区:扛起责任“行囊”经一场党性“历练”

2021年08月12日17: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关键时刻冲在前,危难时刻显担当。在持续紧张的防疫工作中,西宁市城东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作为,默默坚守。他们一次次用共产党员的坚韧和不屈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成为一道道“防火墙”、一个个“安全阀”、一颗颗“定心丸”……

“一往无前”是忧公忘私的责任

“大家在统计信息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再仔细,对所有省外返宁人员要做到一人一档,追踪到底,我们的任何一个疏漏都有可能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凌晨2点,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城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王俊正在用沙哑的声音叮嘱着工作人员,他们已经连续奋战半个月了,每个人眼里都布满了红血丝,脸上都是倦态,但全国多省市疫情反弹蔓延,外防输入的责任重大,他们不敢有一丝松懈。为了让辖区尽快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员干部们在疫苗接种点上冲锋在前,一刻不停歇地忙碌着,他们坚信多接种一剂疫苗,就能为病毒感染多设一道防线。

“一诺如山”是为民坚守的责任

“请社区领导们放心,有我在,一定守好小区的大门。”周家泉街道为民社区老党员马逢春语气坚定地承诺着。作为小区里的老党员,他每天自发到龙华雅苑小区门口身穿红马甲站岗,协助物业工作人员测量体温,验证“双码”,经常是从早守到晚。马逢春常说:“我是一名党员,为民服务是我的本分,守护小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更是责任。”抗疫战线上,像马逢春一样的老同志还有很多。“人老心不老,组织需要我,我就一定上。”年过七旬的老党员张华田、文玉梅夫妇主动到社区报到,帮助社区开展力所能及的服务,社区群众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八一路街道70余名老党员自发组建5支离退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手拿小喇叭,党徽戴胸前,在疫情防控点开展政策宣传,维护现场秩序。一名名老同志坚实的背影温暖有力,他们始终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关键时刻发挥着“银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熠熠生辉。

“一呼百应”是闻令而动的责任

防疫号角吹响的第一时间,全区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迅速行动,落实主体责任,联手织密疫情防控网。在车站、疫苗接种点、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设置“一米线”,党员志愿者监督引导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确保“一米线”真正发挥作用,成为牢固的“防疫线”和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全区广大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站出来“请愿”,集结成浩浩荡荡的“红色战疫军”,帮助村(社区)开展入户摸排统计、疫苗接种点特殊人群接送、测温验码、政策宣传等工作,许多党员群众为工作中的志愿者送来防疫物资和热喷喷的饭菜,大家纷纷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清真巷街道退役军人王兰军和高建明带领志愿者冲锋在防疫一线,他们说:“我们是党员,也是军人,若有战,召必回。”在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大力号召下,截至目前,参与此次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达7000余人,约占全区党员的70%,大家用自己的小能量凝聚成抗击疫情的有力铁拳,用一份份责任心连接成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西宁市城东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党徽在阳光下闪耀,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