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截至7月28日24时 青海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117556人次

2021年08月03日08: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根据国家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总体部署,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青海省按照“区域分开、区分缓急、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梯次推进”的原则,稳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7月28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117556人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3509353人,第二剂次接种2608203人。

省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是降低新冠感染风险、减轻感染后症状的最安全、有效的手段。为了自身、亲人、朋友的身心健康,所有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相关链接:接种新冠疫苗前后需注意什么?

接种疫苗前,需要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接种点的接种流程、确定是否需要提前预约、按要求带好身份证。接种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出门时应戴好口罩。

接种时要主动告知医务人员自己的健康情况,医生会帮助判断是否可以接种。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并签字,按照要求接种,并预约第二剂的接种时间。

接种后近几天内不要饮酒,尽量保持清淡饮食。 (来源:西海都市报 贾忠英)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