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百年党史 传递红色基因

——青海省直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郭晓龙

2021年05月17日08:57  来源:青海日报
 

  开展党课辅导、体悟百年党史、传递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直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创新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现广大老同志传承优良作风的情怀担当和余热生辉的银发风采,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感恩奋进新时代的信念追求。

  开展党课辅导

  牢记初心使命

  各单位在认真组织老干部党员学习党史的基础上,适时以主题党课的形式,帮助老同志全面回顾、深入解读党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青海省委统战部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为老干部作党课辅导,系统宣讲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路径,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这一重要命题。青海省水利厅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权开文结合自己几十年来的亲身经历和所感所悟,为支部党员上党课,用鲜活的事例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青海省卫健委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党课宣讲活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世东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成长和发展历程,以及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阶段克服重重困难建立的丰功伟绩。老同志们在深入学习党史、认真聆听党课后,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及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把握理解。老同志们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

  开展参观学习

  体悟百年党史

  各单位充分利用革命纪念馆、红色展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组织老干部党员就地就近开展红色参观活动,让老同志实地接受党性教育、亲身感受新发展新变化,进一步深化对“三个最大”省情的认识和认同。青海省政协、青海日报社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观青海党史教育展馆,老同志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青海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青海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省科技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湟源县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老一辈小高陵人“战天斗地”的感人事迹,领会小高陵精神的深刻内涵。青海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全系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参观西宁市委党校智慧党建体验中心,

  了解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见证新时代新西宁发展的新变化。西宁海关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观“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教育展馆,聆听青海改革发展中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诞生在青海高原的伟大精神。老同志们认为,通过参观学习,切身感受了党的伟大、党的革命精神的伟大,经受了一次深刻地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要带头认真学习党史,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增添正能量。

  开展宣讲宣传

  传递红色基因

  各单位积极组织动员老同志进机关、进学校、进基层,参与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以耳闻目见、亲身经历向广大干部、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青海省检察院组织老干部党员前往西宁市海湖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吴有生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和重要节点、党史学习的启示三个方面,为在校师生宣讲党史,号召学子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拼搏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青海省财政厅邀请96岁高龄的抗战老战士、离休干部张如华以自己参加革命和建设的亲身经历给在职干部讲党史,勉励年轻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青海省司法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老党员王小民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微党课,寄语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忠诚履职、臻于至善,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老同志们表示,利用专业、经验等优势,把党的精神、党的声音和党的政策宣传出去,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是无比光荣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继续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基层治理、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激励更多的党员、群众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精神血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矢志奋斗。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