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党史学习教育剧场党课《生如夏花》走进青海消防

2021年07月19日11:1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邀请青海省演艺集团原创红色现代京剧《生如夏花》走进消防救援队伍,为广大指战员呈现了一台生动精彩的剧场党课。

演出现场。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红色现代京剧《生如夏花》讲述了建国初期八名来自祖国各地的年轻女地质工作者,为寻找石油资源,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冒着生命危险深入柴达木沙漠戈壁无人区,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该剧运用诗化写意的舞台呈现手法,以京剧“唱做念舞”的舞台表现手段,鲜明地塑造了一群为实现祖国“强国梦”而奉献出年轻生命的英雄群体,充分表达了爱国主义精神和“青春奉献”的正能量主题,是一部立足于时代,为人民群众倾心抒写情怀、弘扬时代正气之歌的舞台艺术作品,被列入国家文旅部公布的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名录”。

演出现场。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生如夏花》走进消防救援队伍首演,实现党性教育、思政教育与艺术赏析的精妙结合,既是一堂生动的剧场党课,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广大指战员深受教育、深感震撼,纷纷表示:八名女地质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将以她们为榜样、为标杆,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为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转型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来源: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