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青年博士走进原子城

2021年05月31日21: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31日电 (甘海琼)5月30日,在全国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青海大学“三江源生态”一流学科百名博士前往“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开展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勇攀科学高峰”为主题的学习研讨和现场教学活动。

学习实践活动走进上星站。青海大学供图

活动期间,青海大学百名青年博士在原子城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实践,观看了《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和《保密就是保生命》情景党课,徒步体验了二分厂和上星站,进行了主题研讨。青年博士纷纷表示,“两弹一星”体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使命担当,实现了“两弹一星”研制成功,这正是新时代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去传承和发扬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创新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之基。

学习实践活动走进二分厂。青海大学供图

据介绍,结合弘扬“两弹一星”精神,青年博士们将持续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立足青海实际,主动出击,形成科研团队,解决青海最迫切、最需要的问题,珍惜科研环境,勇攀科学高峰,把绚丽的青春融入新时代青海新篇章的伟大事业中。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