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过去与未来,西宁市城西区给出这般答卷

甘海琼
2021年07月09日17:1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月9日,中国共产党西宁市城西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为抓住历史新机遇,如何作为?如何敢为?如何善为?西宁市城西区交上属于自己的“城西答卷”。

大会回顾了城西区5年来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城西区5年来在政治生态与发展建设上所做的努力,确立了未来5年的指导思想,决定了城西区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感恩奋进,为谋新篇筑良基

“十三五”时期,西宁市城西区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奋力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了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五年来,城西区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建设,发展势头持续稳固;坚定不移促进转型升级,发展方式持续优化;坚定不移提升城区品质,生态环境持续转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事业,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坚定不移加强民主法治,社会治理持续显效;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一项项创新举措,一次次率先突破,一个个全新挑战,是城西区面对困难和考验,面对挑战和机遇,矢志不渝,坚定不移一次次把“不可能”变为了“可能”的使命担当,是城西区在建党百年之际交出的精彩答卷!

挺立潮头,不忘初心再出发

站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这个时间节点之上,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西宁市城西区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如何找准城西区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是绘好城西区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的基本功课。

开局关系全局,理念引领行动。新挑战新机遇前,城西区给自身提出了新的思想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

今后五年城西区给自己定下新的奋斗目标:基本建成具有西区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建成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成更高水平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基本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目标。

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还在党,在人。新形势就需要新担当,新使命就需要新作为。崭新篇章从何书起,美好蓝图何处起笔,城西区推出六项举措共同发力。

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经济结构优、发展质量高,让城西区更具实力;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优先,实现城区环境优、绿色指数高,让西区更加美丽;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停步,实现营商环境优、干事热情高,让西区更具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民生保障优、幸福指数高,让西区更加幸福;坚持弘扬社会正能量,实现社会风气优、文明程度高,让西区更有魅力;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实现基层治理优、安全系数高,让西区更加和谐。

感恩奋进、拼搏赶超,挺立潮头、一往无前……未来五年,城西区在此次大会发出的有力号召:奋力谱写“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幸福西区新篇章,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回顾百年峥嵘,立于时代潮头,城西区正奋楫笃行,向下一个伟大胜利努力奋斗!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