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一院士荣获“七一勋章”

何敏

2021年06月30日08:08  来源:青海日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原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被授予“七一勋章”。

  新闻链接:

  吴天一,男,塔吉克族,1934年11月生,1982年5月入党,新疆伊犁人,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原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高原医学事业的开拓者,投身高原医学研究50余年,提出高原病防治救治国际标准,开创“藏族适应生理学”研究,诊疗救治藏族群众上万名。青藏铁路建设期间,主持制定一系列高原病防治措施和急救方案,创造了铁路建设工人无一例因高原病致死的奇迹,被称为“生命的保护神”。80多岁高龄仍带着心脏起搏器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原开展科研工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