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共谱退役军人事业新篇

2021年06月30日17:4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连日来,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西宁市退役军人系统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营造出同庆百年华诞,共谱事业新篇的浓厚氛围。

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上门年审和换发伤残证工作。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本着“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的服务理念,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职能,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在学史力行上出实招,积极全面开展伤残优抚对象的年审、换发伤残证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活动中,中区退役军人系统安排专人从全国范围内的工作系统中调取辖区需换证人员花名册,迅速展开摸底调查,并结合前期入户走访、电话联访、社区询访掌握的具体情况,对全区行动不便、年龄较大、子女不在身边、身体残疾度高的11名伤残退役军人进行了上门年审和换发伤残证工作,并为他们送去了纪录片《致敬老兵》光盘和画册,让他们在“七一”建党一百周年前拿到了记录退役军人光荣历史和风采的光盘和画册,也让他们足不出户,安心在家完成《伤残证》年度审核。

城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基层组织“兵支书”等16名退役军人老党员同过“政治生日”。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城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与辖区抗美援朝老战士、军队退休干部老党员和基层组织“兵支书”等16名退役军人老党员共庆“七一”、同过“政治生日”的特色活动,更加传递出退役军人系统热烈而简朴、团结又温情的氛围,让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心灵得到洗礼,初心得以重温。(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