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初心永驻 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5月28日11:1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西宁市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党工委开展以“庆祝百年华诞 我为建党献礼”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活动在党史知识快板宣讲中拉开了帷幕。

在手抄《党章》展览活动现场,100名党员手抄书写的100份《党章》显得格外瞩目。每位党员认认真真、一笔一划手抄《党章》全文,写出了老党员对党的满腔热忱和无比感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王中立历时100天,抄写17200字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精心手抄一幅10米长卷,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上,多个重大历史事件、重要遗迹以及无数革命先烈成为国家和民族的红色集体记忆。如何将这些红色集体记忆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呢?青海西刻印章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发挥自身优势,采用篆刻红色印章的形式,将红色集体记忆展现在观众面前,为大家送上了一道党史知识“大餐”。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毛主席纪念章、粮票、老照片、老照相机……100件见证岁月的老物件如同一部部教科书,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峥嵘岁月呈现在人们面前。饮马街街道通过发动辖区老党员挖掘红色老物件,为居民群众打造身边的“红色课堂”,让居民群众通过参观老物件,了解老物件背后的历史背景,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学习红色知识。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在活动现场30位书画老师齐聚一堂、挥毫泼墨,用书法、绘画的形式精心绘制一副“百米长卷”。张老师在画“三牛”、赵老师在题诗、李老师在画牡丹、王老师在拓印……活动现场每位老师用书画长卷的艺术形式书画对党的感恩、热爱、赤城,映照了饮马街街道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永恒决心。(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