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县希里沟镇开展道德讲堂暨“党的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7日11:4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了让红色革命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生根发芽,激励党员干部筑牢信仰基石,坚定初心使命,近日,乌兰县希里沟镇以“奋进百年·薪火相传”为主题,举办了首场“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

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两代人”讲故事共忆往昔。活动邀请老党员讲自己的故事、年轻党员分享全国劳模的故事,重温“红色记忆”。有着38年党龄、2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兰馨楼宇党支部书记、老党员阿才讲述了自己作为“包产到户”“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的过往,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老党员沉甸甸的爱党爱国情怀。

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小院里”吟经典传承基因。为感悟革命先辈伟大爱国情怀,接好传承“接力棒”,大家共同吟唱红色经典,展现赤子情怀,仔细聆听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的创作背景和诗词释译,重温红军长征途中“勇夺黔北第一险隘——娄山关,建立黔北遵义根据地”的历史故事。

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家门口”书诺言执守初心。大家认真填写印有“为民办事在一线 化解民忧零距离”字样的“党员公开承诺卡”。每个人郑重写下承诺内容,签上自己的名字,部分党员还主动“亮出身份、亮出承诺”,宣读了书写内容,希望自己能做到在岗、在行、在状态,在为民服务中作表率,为岗位增光,为党徽添彩。(来源:乌兰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