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政府携手 发展有机产业 勠力乡村振兴

雪多牦牛肉精深加工项目正式投产

2021年07月01日15:28  来源:青海日报
 

雪多牦牛肉饺子系列产品生产车间。 青海日报记者 姚斌 公保安加 摄

  落足高大明亮的双层现代厂房,目睹流程精细的牦牛肉加工车间,感受环境一流的现代生产线……这是6月30日上午,省内外经销商来到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在青清海农牧科技商贸有限公司雪多牦牛肉精深加工项目投产现场看到的一幕。

  “伴随着终端消费和餐饮业的升级,深加工产品必将大有可为。”前来签约的广东东莞市欣品优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防这样说。

  作为预制菜肴铺进餐饮终端,并由商超等渠道销往普通消费者的餐桌。河南县青清海农牧科技商贸有限公司牦牛肉精深加工项目,一期总投资1200万元,已建成牦牛肉饺子、包子、卤煮3条生产线,饺子产能每小时8万个、包子4万个、卤煮500公斤,带动一二三产7个行业近80个品类,意在定位最具优势的雪多牦牛肉类单品,做精做透。

  河南县是青海省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连续13年通过国家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认证,县域特有畜种雪多牦牛入选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在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期间,为解决电商缺产品、有机无优势的瓶颈制约问题,青海日报社下属国企青海报业发行物流有限公司与河南县人民政府合资组建股份制国企河南县青清海农牧科技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牦牛肉精深加工产品和绿色有机产品。

  雪多牦牛肉精深加工项目投产,开启了党报携手地方共同发展的新模式,旨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示范品牌。当前,已经在省内外布局销售门店1300余家,投产后,销售区域将覆盖珠三角、西北五省区、河南、河北、四川等地,力争实现产业升级,牧民增收,提升品牌,乡村振兴。

  青海省商务厅、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黄南州相关领导,陕西省、河北省、甘肃省、广东省深圳市等地经销商及省内各地商户赴河南县参加投产仪式。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