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玛沁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异地办班”工作

2021年06月30日10: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推动教育振兴,果洛州玛沁县以“异地办班”为抓手,加强与教育资源先进地区之间的交流交融,建立教育领域合作关系,探索教育工作新方法、新理念,全力推进教育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2021年以来,玛沁县委、县政府多次研究部署“异地办班”工作,并于2021年4月顺利将首批50名本县籍学生以插班方式输送到尖扎县第一、第二民族中学接受异地优质教育。

根据玛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6月份全面启动第二批异地办班工作,广泛征求县域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级各类学校、基层党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县属中小学师生的意见建议。6月22日,县政府副县长尕桑扎西带领教育工作组先后奔赴海南州共和县、贵德县,海东市乐都区、互助县等地协商异地办班工作。就办班时间、生源保障、学生管理、教师派出、经费落实、学籍管理等事宜进行了协商,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对异地办班学校容量、教师队伍建设、学生住宿条件、办学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考察。计划于2021年秋季开学期间分别往贵德县、共和县、乐都区、互助县等地教育先进地区输送初中阶段学生。

玛沁县“异地办班”工作是“十化”党建工作引领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的具体表现,在汲取兄弟州县优质资源,激发内生动力方面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做法。下一步,玛沁县将做实、做细、做深异地办班工作,让更多牧民学生享受到“异地办班”的教学福利,并将此做法延伸到教育合作的各个领域。 (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马盛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