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

薛军、莫昌伟

2021年06月30日08:03  来源:青海日报
 

  6月28日下午,青海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召开。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工作时强调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重大要求开展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

  会上,信长星、多杰热旦、吴晓军、张光荣、滕佳材、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訚柏、刘格平先后作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王建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中心组成员在每一次专题研讨中,都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阐发感悟,是用坚强党性锻造大德、用永恒初心砥砺公德、用政治本色铸就品德的政治洗礼和成效检验。

  他强调,大德公德品德靠忠诚铸就,忠诚是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品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靠的是共产党人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融入生命、融入血脉。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共产党人必须始终做到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德公德品德靠奋斗培育,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程,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程,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绝不是一句空话,也绝不是一件轻轻松松的事,奋斗是考量大德公德品德的试金石。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共产党人必须发扬奋斗精神,始终牢记实践出真知,奋斗见德性。大德公德品德靠修养滋润,修养是共产党人毕生的功课,一个注重自身修养的人就是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一个注重自身修养的共产党员就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共产党人既要把修养体现在改造客观世界上,也要把修养体现在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上,通过不断改造来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大德公德品德靠追求升华,明大德、树公德、有品德,既是我们党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也是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追求。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共产党人要在追求实现这一奋斗目标中,升华自己的大德公德品德,始终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