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部署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21年06月29日22:0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29日电 (甘海琼)6月29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及周边生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在门源县召开,青海省副省长刘涛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认识要跟进、行动要坚决,责任要扛起,全力保障祁连山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捍卫青海在全国的生态安全地位作出应有贡献。

祁连山风光。安雪姣摄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梳理祁连山国家公园以及祁连山南麓地区的生态环境问题,建设长效机制和措施,为正式设园营造干净的良好环境,把祁连山南麓的事情办好办实;要统一认识,祁连山生态地位极其重要,这个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祁连山国家公园能否顺利设园,关系到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大局;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祁连山的生态环境,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组织开展祁连山区域生态环境卫生攻坚行动,开展巩固成效“回头看”专项行动,一定要把公园里的和公园周边的问题梳理得清清楚楚,解决得彻彻底底,让国家公园干干净净,让“青海北大门”干干净净,让“天然水库”干干净净。

会议指出,祁连山既有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绿色使命,也有传承革命先烈伟大斗争精神的红色基因。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练就忠诚干净担当的硬本领,弘扬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用坚实的臂膀扛起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守护祁连山生态环境中,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