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

薛军、莫昌伟

2021年06月29日08:43  来源:青海日报
 

6月28日上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西宁举行。青海日报记者 祁国彪摄

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8日上午,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讴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苦难创造的丰功伟绩,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省委副书记吴晓军主持。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宣读《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与会省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邮政集团格尔木市分公司投递员葛军,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西宁市城中区南川西路街道安宁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赵亚妮,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海晏县金滩乡东达村党支部书记牛生有先后发言。

王建军代表省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根本动力,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一个世纪,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各族人民在岁月如歌中感受到了沧桑巨变,雄辩的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

王建军强调,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都是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锋模范,都是为党旗增光、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添彩的典型。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先进为榜样,以优秀为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勇往直前,争做新时代党的好儿女、新青海建设的孺子牛。

要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学习领袖思想的好学生,践行领袖思想的好榜样,传承领袖思想的好典型,始终以崇尚共产党人的大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做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模范遵守者,把尊崇党章、学习党章、贯彻党章、捍卫党章作为终生的“必修课”,时刻用党章检视自己,固本培元,坚定信仰,凡是党章要求的必须做到,凡是党章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党的根本宗旨的忠诚践行者,牢记人民是党的根基所在、血脉所系、力量之源,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造福人民作为座右铭,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推动者,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好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做党的光辉事业的不懈奋斗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创造经得起时代、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吴晓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王建军书记的讲话要求,以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勇于开拓、拼搏实干的奋斗精神,扎根高原、奉献青海的意志品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全省上下凝聚起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建设新青海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青海大地高高飘扬。

在宁的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老同志管雷、桑杰、苏宁、赵启中、鲍义志出席。会前,与会省领导同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合影。

省委部委、省直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各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委主要负责同志;老同志代表、十九大代表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西宁市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大学生代表和公安干警代表;受表彰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