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倾情服务民俗旅游村

2021年06月28日16:1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有你们的现场检查和指导,我们就能够放心经营了!”6月25日,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小庄村福客来农家院院内,老板祁发兰迎来了一批“客人”——前来检查线路的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互助)共产党员服务队员。

小庄村注重个性特色餐饮文化的形成,大力开发土族农家乐菜系,把民风、民俗、民谣、民歌引入农家乐,提高了农家乐内涵,使得富有当地餐饮特色的农家院备受游客青睐。因此,小庄村迎来了一拨拨的游客,村子热闹了起来。

生意日渐火爆,农家乐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党员服务队员邓胜昌和马军德、张斌一行,挨个检查农家院线路。“村里增了容,主线线径也大,最担心下户线经不起这么高的负荷,一定要看仔细,为‘农家乐’在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更好经营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邓胜昌细心的逐个爬上电杆检查。

正在经营“农家乐”的祁发兰高兴地说:“现在用电不愁了,可供电所服务不减啊!电力人员经常到我们‘农家乐’检查电力线路,宣传安全用电,成了我们的‘电保姆’……”

为了确保“农家乐”用电安全,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互助县供电公司对服务区旅游景点及“农家乐”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农家乐”经营户进行摸底,挨家挨户向经营户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讲解安全用电方法,按规定要求安全用电,并对所有“农家乐”配电线路、家用漏电保护器和用电设备进行地毯式的全面检查,助力乡村旅游业发展。

“产业想升级、村民想致富,没有电是不行的,小庄村走上致富路,供电公司帮了大忙!”村主任湛永清说道。

现如今,小庄村实施了酩馏酒加工作坊、旅游接待示范户建设、接待户提档升级、餐具消毒改扩建、民俗文化及旅游产品展销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致富之路越走越宽。(来源: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