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提升创新体系效能

青藏科考服务中心青海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青海省科技发展服务中心成立

叶文娟

2021年06月28日09:07  来源:青海日报
 

  为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服务,推动全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6月18日,青海省青藏科考服务中心、青海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青海省科技发展服务中心、青海省国有科技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青海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有力抓手,将为青海省科技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科技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部署,在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型省份建设迈出有力步伐。

  据了解,新成立的青海省青藏科学考察服务中心机构,主要承担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服务保障和对外交流以及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成果宣传推介和科学普及工作。青海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要承担全省科技成果转化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全省科学技术市场培育的服务、全省科技成果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以及全省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工作。青海省科技发展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全省科技发展调查研究、省级科技项目管理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全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的普查以及省政府科技顾问、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服务工作。

  对此,省科技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永庆表示,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以转变科技服务职能为核心,自觉把做好科技服务工作融入到全省科技事业中,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目标,有效服务全省科技创新发展。积极倾听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心声,做好科技创新调查研究,优化工作举措,为科研人员提供优质科技服务。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