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青海湖周边及流域垃圾清理整治百日行动

确保查彻底、改到位、效果好、管长久

2021年06月27日20:4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湖西岸。人民网 甘海琼摄

人民网西宁6月27日电(蒋莹) 6月27日,青海湖周边及流域垃圾清理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会召开,青海省副省长刘涛主持会议并强调,生态是宝贵资源和财富,更是青海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提高认识、统一认识,牢固树立不抓生态就是失职,抓不好生态就是不称职的理念,站在对青海负责、对中华民族负责、对世界形象负责的高度,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扎实开展青海湖周边及流域垃圾清理整治工作,做到真查、敢查、细查、深查,确保查彻底、改到位、效果好、管长久,让“大、美、净、好”成为青海湖永久的靓丽名片。

会议要求,开展青海湖周边及流域垃圾清理整治百日行动,务必要在统筹整治中明确目标,始终把彰显青海湖“大、美、净、好”的品质价值作为总目标,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统筹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要在整体推进中突出重点,坚持点线面综合施策,连点成线抓整治、聚线成面促整改,集中开展辖区内包括垃圾在内的隐患排查处置工作,抓紧地面复绿、生态修复。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